韫章

桂华满兮明月辉

190130昨天日落时分窗外一株细瘦的树枝叶稀疏,日光一照枝桠都给染成金色,像个童话。

190317定期整理攒起来的诗人、画家和书籍的名字、飘落的字句。后者可以整整齐齐码在本子里,前者却有点不知写在哪里好。昨天把他们东一个西一个藏在手账每页的角落头里,等一个慢慢腾腾的午后随手翻开,就去找到他们,说,你好,让我看看你好吗?

190319这个世界太值得爱了。昨天印了士衡的诗文来读、看见几位太太给辙弟庆生、读到了子瞻很可爱的一封信、在缶的主页里玩得很开心❀

今天是超棒的糖心蛋、柳叶刚抽芽的时候像开了一朵小小的花、太阳高高的挂起来映得书页好明亮、树上开了红花像是小孩子的涂鸦。

还看到了真正的天青色,真的好温柔啊,和白色的杏花好合。

下午的时候事情搅和在一起了,像一团猫都不会看一眼的毛线团。但是想到到底是早早回去了,那么可以写一会儿字。想到这里心里就很安静。什么都忘了,只想赶紧去见登善大人。

突然想起来昨天看见的很好看的月亮!还没有记上,要赶紧写下这美丽的相遇。月亮悬在枝头上,令人想起“缺月挂疏桐”,想起铁笛杏花,想起晏相院子里溶溶的月。月亮顺着长沟流走了……抬头一看它还好好的挂在那里,于是也好好的把心放回了肚子里。

190410语言是思维的出口,语言也作用于思维。于是我在想,当我只有什么东西的时候,我说出的应当是,我有它,而不是,我只有它。

若对朋友说,我只有你,不但把自己置于一个悲哀而孤独的小岛上,而且忽视了其他的、不那么深厚的友谊。不够的爱总是让人意难平,但是它毕竟存在。人家爱你不如爱别人来的多,对方到底也为你付出了爱。“只有”这样的措辞也给朋友以压迫,仿若有朝一日抛弃了你,其罪比抛弃别人要更为严重似的。

我有你,拥有你是这样幸运而幸福的事情,即使别人不够爱我,也都没有关系。谢谢你这样爱我,我由衷的感到高兴。不论以后我们有什么样的际遇,于此刻,我们的确给予彼此光亮,它会在日后被想起的每一个时刻,温暖彼此的心灵。

我是浸泡在爱与诗里的幸运儿,心底才会有一团扑不熄的火。

190405吹落的细小的花朵打在肩和背脊上,有一小朵未开的滑落到衣角,于是拾起放到书页上仔细瞧。花萼是美人身上的云肩,用夜幕垂落时的天色染就。花瓣是摩地的裙,衣摆处显出几分蝉翼的脉络,是去岁夏天的精灵复生在仲春的和风里。

190418今天终于模模糊糊摸到一点读理论的门道。 先是,读一些大佬的书,模仿他们的思维过程,把事件归纳为一些本质性的元素,这样就会积累起很多例子和对于这些元素之间关系的疑问。这个时候看理论,这就不会被那些名词打倒,而是在醍醐灌顶中获得无与伦比的快乐。

190504风流天下的浪子,其心莫不都是木头做的。明明所慕之人的一句言语就可以令某胸中自有千钧重。偏他捧着一颗轻飘飘地来,再轻飘飘地去。

190504我希望每天都能虔诚得像过节。虽然节日本是因为特殊的日子而变得有意义,可是每一天都只有一天的生命,所以它值得像一个节日。

读书不是要获取喜爱的。即使你不被承认,即使没有人爱你,你因为对学术、对思想的追求也能够生活得最多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